东走西顾

一个专门放同人和脑洞的号,圈子乱,口味杂,爬墙快,没文笔,求别掐。

 

【龙宇】微光 01 (剧版镇魂rps)

剧版镇魂RPS衍生。
纯属胡说八道。
跟现实毫无关系。
情节百分之百编造,
文字毫无逻辑,
请勿追究。




01.

朱一龙醒来的时候不能算是清晨了,阳光从窗外照进来,照得人有点目眩。

这已然是盛夏了。
在他三十年来经历过的所有夏天,还从未有过如此疲惫到缓不过来的时候。
他从床上翻身坐起,一只脚踏到光滑的木地板上,另一只脚像被遗忘在床上一样蜷着,迟迟没有放下。
朱一龙觉得眼皮很沉重,睁不开,长而密的睫毛轻轻抖动,像蝴蝶的尾翼一样扑腾着挣扎了几下,又放弃似的垂下眼,轻轻打了个哈欠。
他昨晚后半夜才进了家门,躺下又睡不着。幸亏今天休息,不然简直要命。他在起床和继续睡觉之间天人交战了一分钟,最终还是放弃了,准备放空自己重新躺倒回去。
就在这时候,枕边的手机突然响了。
朱一龙怕耽误工作,手机几乎二十四小时开机,平时会打这个号码找他的,除了助理也少有别人,他看也不看就接了起来。

“喂?”他的嗓音有点哑,几乎是软绵绵的。
对面的人听到这个声音,开场的话硬是被呛住了。
“龙……龙哥。”
“哎?”朱一龙的双眸倏地睁开了,几乎是一个激灵,他迅速放下双脚,在床上坐直了,挺起背脊。
“是我。”电话另外一头的人,语气里带着些歉意,“你刚醒啊?是不是吵到你了?”
“没…没有。”朱一龙清了清嗓子,声线压低了一分,道,“什么事?”
“我回北京了,比原定早了一天。在那边也没什么事……就干脆买了早班机票。”
朱一龙抿起唇,唇边和眼角都浮起了点点笑意。他的眼睛忽闪了一下,随即用余光看了看挂在墙上的表。正是个吃早饭、或是午饭都不怎么合适的时间。
“我去机场接你吧?回来路上正好一起吃饭。”朱一龙说着从床上站起来,抓起AirPods塞到耳朵里,放下手机,朝衣柜走去。
“哎,可别可别。”耳机里传出的声音也带着笑,“你现在出门可不跟以前似的,在让人堵上就麻烦了。”
“没有那么夸张。”朱一龙垂下眼睛,眨了眨,耳朵根微微泛起红。老实说,他对现在的情况没有任何实感。从一方面来说,他确实不是演了什么了不得的戏,取得了什么成就,但从另一方面来说,他也确实是红了,网上说爱他的女孩子忽然就像潮水一样涌上来,随便发条微博都会上热搜。
有些东西似乎变了,有些东西却没变。
他也说不清楚。

“我去接你吧,反正我在家里也没什么事。”说着话,朱一龙已经飞快地套上西裤和衬衫,他特意挑了套素色的,从背后看跟上班族没什么差别,就是转过身来,配上这张脸有点扎眼。
“真不用,公司有车来接。”
“哦……那……那你是要先回公司吗?”朱一龙系扣子的手慢了下来,视线落到地板上,他赤着双脚,正站在阳光投射下来的一片淡金色光芒之中。
对方像是听出他语气中的低落,嗤嗤笑了起来。
“先去哪当然是看行程安排了。”
“嗯。”朱一龙穿上拖鞋,低着头向卫生间走去。
“所以呢。”
“所以?”
“所以龙哥你今天什么安排啊?”
“……”朱一龙抿着嘴唇,往牙刷上狠狠地挤了坨牙膏,“没安排。”
“那等我中午一起吃个饭?”
“嗯。”
“你想吃啥?别又是火锅?我跟你说最近这天可给我热疯了,还没到七月就热成这个鸟样,热的我饭都懒得吃。真是热的前无古人后无来者……”
电话里的声音絮絮叨叨了约莫有两分钟,见一直没回应也没动静,不禁有点心虚。
“喂?龙哥?你怎么不说话了?你不会又睡着了吧?”
朱一龙吐出最后一口漱口水,把手机的公放和静音键都按了取消:“没睡,我在听。”
“你不会有工作吧?如果你现在有事,我一会儿再……”
“没有。”朱一龙擦了擦手和脸,迅速打断对方的话,“我今天没有工作,我等你的时间安排。”
“真不会打扰到你?”
“不会。”
“那……”电话里的声音似乎有点犹豫。
朱一龙静静地盯着手机来电人那个已经被网友做成表情包传得到处都是的头像,听他接下去还要唠叨些什么。
电话那头的人咳嗽了一声,似乎有点不好意思。
“那你给我开开门呗。”他说。
朱一龙一时间没反应过来这人在说什么。
“开什么……”
他话没问完,就听见门外传来哒哒哒的敲门声。
声音很轻,要不是这通电话说不定都很难注意到。
朱一龙木着一张脸,走到玄关把大门打开,站在门口的白宇穿着身灰色休闲装,手里攥着拉杆箱的提手。
白宇可能也没想到才敲了两声门就打开了,手里的电话差点掉了,赶紧十分做作夸张地摆了摆手。
“Hi~”
他的声音从门口和手机听筒中同时向朱一龙传过来,一个招呼砸得朱一龙几乎有点头晕。
“你……你不是上午飞机?”朱一龙的眼睛直勾勾盯向他,忽然严肃起来的表情显得有点凛然,完全看不出是刚睡醒不久的样子。
白宇不禁咽下了心虚的口水:“是上午的……上午六点多的。”

TBC

  476 14
评论(14)
热度(476)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东走西顾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