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走西顾

一个专门放同人和脑洞的号,圈子乱,口味杂,爬墙快,没文笔,求别掐。

 

【龙宇/朱白】忽而今夏 01-02

         

* RPS/是的这是RPS/RPS你没看错
* 一个蠢蠢的高中校园AU / 两人同级设定,地域、年代背景均模糊处理,大致在05-06年左右吧。
*懒得起名字,与《忽而今夏》没有任何关系,不过可以脑补一下章远版小白^_^



01

白宇最讨厌周一的清晨。
讨厌班会,也讨厌升旗仪式。
但对于这个周一来说,令人讨厌的还不止这些。
他那勉强称得上挚友的同桌陈迪在班会后的课间,忽然从门外飞一样地冲进来,趴到他耳边,神神秘秘地对他宣布了一个小道消息。
“宇哥,今天咱们班来了个转学生。”
白宇不耐烦地推了他一把,嫌弃地抠了抠耳朵:“你好好说话,别瞎喷气。一个转学生有什么大不了的。”
陈迪啧了声,翻了个“就你事多的”白眼,但还是坐直了身体,正色道:“那转学生可是个大帅哥哎,你不知道,我刚路过老师办公室,那外面乌泱乌泱围了好多妹子往里瞅。”
陈迪说着,还语重心长地拍了拍白宇的肩:“宇哥,这个节骨眼太寸了。我看你这届校草大赛将遇到强大的对手。”
白宇冷笑一声:“哥稀罕这破比赛吗?赢了连一毛钱奖金都没有。”
白宇说着,正气凛然地翻开课本开始预习,不再理会这些无聊的八卦爱好者。
可面子上的话虽是这么说,作为X市G高上一届校草冠军的白宇难免还残留了那么一丢丢的偶像包袱,对陈迪口中的转学生,不由泛起了点酸意。
帅?能有多帅?当哥没见过帅哥?哥每天早上都被自己帅醒好不好?
白宇脑内战斗还没结束的时候,上课铃就响了。
班主任推门进来,后面跟着个高高瘦瘦的男生。
两人一前一后站到讲台的同时,班里女生们压抑不住小小地沸腾了一下。
陈迪也兴奋不已,拿胳膊肘捅他:“宇哥,就他!”
白宇抬起写满冷漠的脸,终于纡尊降贵朝讲台上望了过去。

班主任老刘后面站着的男生长着一张非常好看的脸。
即便是心存敌意的白宇,也不得不承认这张脸好看得令人服气。
男生整个人的轮廓似乎是用水墨勾勒出来的,鼻峰挺括,眉目分明。他只安安静静地站在那里,似乎就足够吸引全部人的目光追随。G高略显土气的白衬衫校服,被他穿在身上,也只显出浑然天成的青春洋溢。
如临大敌般的白宇朝讲台望去,台上人的目光也向座下睃巡着。
老刘示意班上安静点,又拍拍新生的肩膀:“新同学,自我介绍吧。”
男生开口,连声音也是干干净净的。
“大家好,我叫朱一龙。”
老刘等他的下文,等了几秒钟也没动静,回头一看,朱一龙同学正望着他,似乎在说,我都介绍完了,能下台了吗?
“啧啧,这个男神好高冷啊。”陈迪又悄声感叹。
白宇在心里连翻了三个白眼。
班主任无奈:“朱一龙同学,你先坐在那边靠窗倒数第二张桌子吧。”
白宇和陈迪颇有默契地对视了一眼,那个位置离他们只隔了个过道,而且空桌旁边坐着的是个女生。大概因为时间匆忙,老师来不及调位置,这成了他们班上唯一的一对男女同桌。
新生点点头,迈着大长腿朝后排走去。
白宇似乎听见隔壁女生咬着后槽牙倒抽了一口冷气。


02

一年一度的校草大赛是G高的传统项目,全程在G高贴吧进行。每年四月开始提名,之后会有些应援拉票帖子(更多的则是五花八门的八卦楼),再经历按年级分的小组赛,差不多到五月下旬才会决出本年度的胜负。
同时在贴吧举行的当然还有校花大赛。不过因为这活动纯属民间自发行为,这两组男女优胜者得不到任何实物、金钱奖励,唯一的好处就是精神层面图个乐。
去年白宇才高一,过五关斩六将,高票当选校草出尽了风头。同期当选的校花是位高三的学姐,还有好事者给俩人剪过cp视频,被赞美了好一阵金童玉女。不过真实情况是除了在贴吧看过这位学姐的照片以外,白宇直到她毕业也没有见过真人。
白宇深觉这种比赛无聊,在被冠上校草之名前自己偶尔还能收到几封情书,之后竟然因为个莫须有的cp组合把追求者都吓跑了,至今贴吧还流传着白宇为已经毕业的学姐守身如玉的奇葩八卦。
本来白宇并没有把今年的赛事放在心上,可经不住几天来陈迪一直在耳边念叨。
周五晚上回到家写完作业,趁着爸妈出去逛街,白宇终于憋不住开了电脑,去了许久都未登陆的贴吧。
果不其然,吧里已经热火朝天的讨论上了这位转学生。
【求助】有人知道前几天高二组转来的帅哥什么情况吗?(回复:38)
【XX届校草大赛】提名专楼七号楼:倒计时开始。(回复:3209)
要不要这么刺激!校草提名截止前一周杀出个超帅的转学生?!(回复:233)
【求图】都说今天转校来一个大帅哥,比我家宇哥帅吗?不服球看。我真的不是骗图的略略略。(回复:12)
【带图】今天路过高二七班门口,你懂的,手机渣画质轻拍。(回复:716)

白宇黑着脸爬完楼,发现这位转学生已经成功吸引了贴吧八卦爱好者大半的注意力,再没有人传自己和那位从未谋面的学姐的悲情故事,转而都在脑补两位校草种子选手的针锋对决。奇奇怪怪的人设已经堆叠了起来。
然而并没有。
网上的销烟从没有真正蔓延到现实。
白宇想起近来对转学生的暗中观察。这个朱一龙除了转学的时间点有些奇怪之外,其他方面都是再普通不过的高中生。
他话不多,如果没人主动找他搭话他通常不怎么说话,大多数课间休息的时候都趴在桌上睡觉——有时候连上着课也会睡。
有大胆的女生过去搭讪,还是能得到一些礼貌而简短的回复,但若问深了,想要个电话号码,朱一龙就会露出非常茫然的表情。
“不好意思,我没有手机。”
没有手机?!都什么年代了。白宇竖着耳朵听到这个回答的时候鼻子里忍不住喷出气来。
这就是在赤裸裸的装逼。
白宇认为自己火眼金睛透过现象看本质,然而女生们自是看不穿,只会被皮相蛊惑,前仆后继地倒戈成了“龙吹”。

今年高一新生质量不太高,高三学长们去年就是白宇手下败将不足为惧,半路杀出的朱一龙自然成了白宇最强有力的竞争对手。小组赛一开始,贴吧里时不时上演起两方粉丝的大战。
朱一龙的粉丝基本都是妹子,颜粉占了90%,剩下10%是性格+颜粉,吧里除了照片之外还时不时有匿名账号写自己和朱一龙的交流云云,反复强调这是一位表里如一温柔体贴的暖男型校草。而据白宇观察,这个朱一龙一天跟女生也说不过三句话,这些匿名账号多半是朱一龙的那位女同桌一人精分出来的结果。虽然这类小手段令人不屑,但女生们就是很吃这套。朱一龙的粉丝团在短短一个月之内甚至发展到了线下活动,时不时有邻班女生结伴到他们高二七班以借书为名前来参观打卡,让人烦不胜烦。
不过物极必反,朱一龙在短期内收到了女生们多少好感,就收获了男同胞们多少羡慕嫉妒恨。
原本对校草评选漠不关心的男生们,为了胸中这口闷气,竟然把宝都押在白宇身上,纷纷投下自己宝贵的一票,誓死要把白宇保住在冠军的宝座上。
据陈迪的不完全统计,今年校草大赛比往年都要激烈,以往是男生选女神,女生选男神,大家井水不犯河水;今年校草评选几乎全员下场,尤其加剧了本校男女生之间的隔阂与矛盾。
就连白宇也忍不住总偷刷贴吧,留意票数走势情况。
然而另一位当事人朱一龙似乎对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一无所知。据白宇观察,朱一龙过着上学放学两点一线的无聊生活,他放学后会在教室写一会儿作业,之后就骑车回家了。不参加社团活动,也没听说私下和谁玩得好。
白宇性格开朗,不大能理解这样一种状态。他觉得高中就是要玩得轰轰烈烈,不然真跟白活三年一样。白宇高一时加了好几个社团,今年学习紧张了就只留下校广播站的活动。他声音条件好,深得播音指导老师的喜欢,每周二、四傍晚校广播站都有他出场,周二是听众来信的互动,周四是个陪大家听歌的栏目。
白宇每次节目播完回到教室,都能看见朱一龙在空无一人的班级里,坐那吭哧吭哧抄笔记、写作业。
有时朱一龙也会注意到白宇,抬起头朝着他眨巴眨巴眼睛。
这样的场面一次两次还好,每周都出现却彼此不说话就有些尴尬。可白宇从没有过这种类型的朋友,不知道该说什么,也只能故作礼貌周全地点点头罢了。
其实,有时候白宇也想说点什么,但通常在他还没酝酿好开场白的时候,朱一龙已经收回了目光又埋头在作业里了。这不禁让白宇觉得有点闹心
他觉得这事好有一比,可以比作狗咬刺猬下不去嘴——他这么比不是想骂自己,就是这么一感慨。
他这么自来熟的人,同班一个多月了都没说过几句话,不知道该说是自己的交际能力退化了还是朱一龙做人的失败,也许二者兼而有之。
白宇想,这样不行。
知己知彼方能百战百胜。


  231 10
评论(10)
热度(231)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东走西顾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