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走西顾

一个专门放同人和脑洞的号,圈子乱,口味杂,爬墙快,没文笔,求别掐。

 

【朱白/龙宇】秘密情人 01


*是rps
*npc有可能和别篇重名,但背景设定无关,只是懒得取名而已。
*除了人名,其他名字也都是瞎起的。




01


房间里很暗,没开灯,厚重的遮光窗帘拉得严严实实的,外面的灯光一点也透不进来,仿佛把世间的喧嚣吵闹也一并隔绝了。
这屋里只有电视屏幕还亮着。
液晶屏随着影像变换跳跃着忽明忽暗的光。

电视里正放着个访谈节目。
女主持人端方温柔地坐在沙发上,笑意盈盈向被采访的男人提问。
“其实除了好评如潮的《云海谣》之外,一龙最近还有一部电影《恶徒》要上映,能不能给我们简单介绍一下剧中的人物?”
镜头转到了主持人对面,一个有着漂亮轮廓的男人正端坐在那里,垂下眼睛认真地思考了一下这个问题该怎么回答。
“我在《恶徒》里演了个反面人物。对,蒋余锋是反派。”他应和着主持人的话笑了一下,“对我而言这个角色是很大的挑战。因为他和我以前演的所有人物都不同,非常复杂。”
“一龙之前的角色很多都是那种深情、正面的?”
“深情、苦情的都很多(笑),所以观众也比较熟悉这种、这种类型……但其实作为一个演员我肯定还是希望能有所突破,所以接到《恶徒》的本子就觉得非常有趣,想挑战看看。”
“挑战具体都是指哪些方面呢?”
“各方面都有吧,最主要还是这个人物性格复杂,需要你去认真理解和揣摩,还包括剧情,冲突的体现,当然还有拍摄条件也比较艰苦,哈哈。”
“听说是拍了十个月。”
“对,需要十个月沉浸在蒋余锋的角色里其实是真的挺痛苦的。”
“听一龙这么说,蒋余锋真的是个令人好奇的角色了,能再具体聊聊吗?”
男人侧头想了想,露出个腼腆的笑容:“再讲多了好像就剧透了,还是希望上映后大家看过再一起讨论吧。”
女主持人也笑了:“好的好的。”她体贴地不再追问关于电影更深的问题,只恰到好处地抛了无伤大雅的小玩笑,男人也笑着与她一一配合。
一场访谈录得自然亲切,倒颇像两个好友聊天。
最后主持人话锋一转,晃了晃手里的题本,眼波间流转出几分玩味调皮模样。
“一龙,最后是观众福利时间,有些大家都很关注的问题要问喽?”
男人扬起嘴角点点头:“问吧。”
主持人将垂落的发丝别在耳后,笑着念那本子上的问题。
“网友霖风问:请问居老师目前还是单身吗?有女朋友了吗?”
男人微笑:“没有女朋友。”
主持人笑道:“这好像是道常规题了,我看一龙每次接受采访都会有人问。”
“总之谢谢大家关心吧。”
“还有这个网友小布问:龙哥喜欢什么类型的女孩子啊?看我有希望吗?”主持人念着题目,自己也忍不住笑了出来,“这个网友姑娘很率真哦。”
“喜欢的类型……很难概括,我比较相信缘分吧。”
“哈哈,我想小布听见这个答案会很开心,如果有缘还是会有机会的。下一题,嗯……网友陌衷一世问:龙哥是相信一见钟情呢,还是相信日久生情呢?”
“一见钟情。”
“很意外啊,我还以为一龙会选后者。没想到竟然很坚定的选了前者?”
“哈哈,一见钟情不是很浪漫吗?”
“但是一龙会给人一种感觉,嗯……怎么讲?细水长流?”
“对我算是个比较慢热的人(笑),但是感情的事有时……缘分比时间更重要。”
“真的是非常浪漫的看法,希望一龙也能早点找到命定之人……”


朱一龙推开酒店房间的门,正听到电视里播放到这段,吓了一跳。
他很快在昏暗的光线里确认出沙发上的目标人物,一个高挑瘦削的青年——这人半边身子都倚在松软的沙发里,陷在当中软绵绵一摊,像没有骨头似的。
听到他开门,青年也没回头看一眼,依旧盯着电视不错眼珠地看着。
跳动的光线投射在青年脸上,投射出一片片斑驳阴影。而笼罩在这斑驳之中的人,显得格外颓丧阴郁。

“白宇,你怎么来了?”朱一龙放下门卡,轻轻走到沙发跟前,挨着他坐下。
沙发上的人这才如梦初醒似的看他。
“哥……”
“怎么不开灯?”朱一龙伸手去够白宇身旁的落地灯,凑近了过去才闻到对方身上有淡淡的烟草味道。朱一龙皱了皱眉,刚要说话,被白宇按住了手。
“先别开。”白宇就着姿势猛一拉他。
身体的平衡瞬间被打破,朱一龙一条腿跪在沙发上,手臂堪堪撑住在白宇左右。
他这时才看清白宇的表情,眉头紧锁,双唇抿成了紧绷的线条。
朱一龙叹了口气,伸手给他把凌乱的额发向后抚去。
“怎么了,小白?”



tbc


这大概是一个小白不高兴的故事。

  750 15
评论(15)
热度(750)
  1. 共1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东走西顾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