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走西顾

一个专门放同人和脑洞的号,圈子乱,口味杂,爬墙快,没文笔,求别掐。

 

【朱白/龙宇】秘密情人 03

*rps
*是个温馨的故事/HE
*白天几乎没时间写,有空的时候还得刷刷微博磕粮。所以总是更新很晚,时间其实也不固定。自从嗑镇魂,感觉肝功能越来越不行了。。。
凑合看吧。



 
一场缠绵,似乎要将两个月没见的份都补足才算够。情事的末尾在浴室里结束,白宇洗完澡几乎累得睁不开眼,摸到床上立刻就陷入沉沉的睡眠。 
朱一龙想喊他起来再擦擦头发,走过去轻轻叫他:“白宇,头发还湿着,别这样睡。” 
白宇在梦中皱起眉头,身子蜷缩着不肯动。 
朱一龙在他身边坐下,想了想,最后还是没舍得硬叫醒他,只好拿了块干净松软的毛巾给他垫在枕头上面。 
睡着了的白宇看上去比刚才紧绷的状态好多了,因为正在拍摄的剧的原因,他难得没留胡子,显得比平时年轻了很多。 
又看了他一会儿,朱一龙才起身走到衣橱旁边。白宇的外套挂在里面。他知道白宇的习惯,伸手进去摸了一下,不出意外找到手机。 
他当然知道白宇的锁屏密码—880416,在这点上白宇简直像个小孩子一样好懂又坚持。 
不过他没有去解锁手机,只是在屏幕外滑动了几下,扫了一眼那一长串的未接来电提示。 
朱一龙站在衣橱前思考片刻,把手机放回原位,接着拿起外套走出了酒店房间。 
 
十月的风已经带起了秋天的凉意,尤其是夜深人静的时候,更觉萧索。朱一龙从大堂走出去的时候门童多看了他几眼,似乎是在好奇他这么晚出门要做什么。 
朱一龙在楼下的花园长椅上找了个舒服的姿势坐下,摘下口罩,拨通电话。 
“我是朱一龙。”朱一龙说,“不好意思,sally,这么晚打扰你。” 
“没事的,朱老师,我还没睡。”电话对面是个稍微带了点南方口音的年轻女性,她语速很快,却并不显得咄咄逼人。“其实我也正在犹豫要不要找您,但是时间太晚了就没有好意思联络您。” 
“是白宇的事吗?”朱一龙又调整了下坐姿,让腰靠得更舒服一点。 
“是的呀,白宇是不是……” 
“他在我这里。”朱一龙答。 
对面沉默了几秒,像是调整了下心态,才又笑道:“那就好,白宇在您那我就放心了。” 
“他出来之前没跟你们打过招呼吗?” 
“哎。其实剧组这两天是放假,他上午跟我们说出去散散心,也没说去哪里,结果一直联系不上,电话也不接。”sally开始还语带责备,转又笑道,“白宇有时候就是太任性了,给您添麻烦了。我知道您最近也挺忙的。” 
朱一龙客气道:“不麻烦,我和小白也是老交情了,这算不得什么。” 
“那就好。对了,白宇现在……方便接电话吗?” 
“哦,这个我不大清楚,应该是睡了吧?刚才我们出去喝了点酒,他醉得有些厉害,就先送他回了酒店。” 
“哎,您看……这还是麻烦您了。” 
“举手之劳而已,”朱一龙轻哼了声,“对了sally,有件事不知道我问是否合适?” 
“朱老师您说。” 
“白宇看上去状态不大好,最近有什么事吗?”他又强调道,“最近比较忙,没怎么上网,但是也没听说他有什么负面消息。” 
sally愣了一下,似乎是在回忆:“嗯……可能是最近拍戏压力有点大。其他的我也没听说有什么事,不好意思,要不是白宇今天不告而别,我真的没发现有什么不对劲的地方……” 
朱一龙看着漆黑的夜空,沉默了片刻。 
“你们拍的这本是叫《孤岛》对吧。” 
“是的,白宇有跟您说起?” 
“有关工作方面的事说得不多,不过我看过这本原作,多少对内容有些了解。” 
“那您的意思是……” 
sally没有等到回答。 
因为朱一龙忽然看到一个熟悉的身影向他走来,高挑的青年只穿了件白T和短裤,在秋风中更显得清瘦。 
朱一龙下意识放低了声音,飞快地和电话中的人道别。 
“抱歉sally,有点事,我先挂了。” 
对方还没反应过来,朱一龙已经挂断了通话。 
 
白宇看着他挂了电话,站在距他不远处的路灯下停住了,他一手插在短裤口袋里,一手随意地摆在身侧,两指间还夹着一截未熄灭的烟。 
他盯着朱一龙,把香烟送到唇边,用力吸了两口,在昏暗的灯光下缓缓吐出一口烟圈,接着在垃圾筒上碾熄了烟头,这才又向前走了两步。 
“跟谁打电话呢?”白宇站在长椅前,似笑非笑看他。 
朱一龙叹了口气:“你怎么出来了?也不多穿点衣服,这都几月份了。” 
“没事,不冷!”白宇大大咧咧地说,一屁股在他身边坐下。 
朱一龙硬是把自己的外套塞了过去:“先穿上再说。” 
白宇笑笑,把衣服接过随手披上。 
朱一龙这才道:“是sally。” 
“哦……”白宇点点头。 
“就是、想问问你最近怎么样……” 
“那你可以直接问我嘛。” 
朱一龙想了想,转过身子对他,正色道:“你最近有什么事吗?” 
白宇也想了想,笑道:“除了见不到你,其实都挺好的。” 
他笑得生动又自然,简直毫无破绽,也怪不得sally看不出有什么奇怪。朱一龙明白,他们天生都是演员,若是不想说、不想让人知道的事情,可是没那么容易露出马脚。 
“算了,不想说就不说。”朱一龙站起身,揉了揉白宇的头发,大概是睡前没晾干的原因,现在显得格外蓬乱。他朝白宇伸出右手,月光下的身影被拉长了许多。 
白宇笑着握住他手,借力站起身来:“我说的是真的。我就是因为想你才从剧组溜出来的。” 
朱一龙没再追问下去,只露出个无奈的笑容。 
他们走在回去的路上,很快到了路灯下,握在一起的手颇有默契地分开了。 
 
 
TBC

  368 7
评论(7)
热度(36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东走西顾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