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走西顾

一个专门放同人和脑洞的号,圈子乱,口味杂,爬墙快,没文笔,求别掐。

 

【龙宇】微光 02(剧版镇魂rps)

免责声明:
情节百分之百编造,与现实没半点关系,
文字毫无逻辑,多半是作者发癔症时双手不自觉敲击键盘的随机产物。
请勿追究。




02.

白宇到朱一龙家楼下其实是半个小时以前的事。
周末的北京清晨不堵车,从机场高速下来没多久就进了城。
但是当踏进朱一龙家小区的那一刻,白宇才发现,从来不怯场的他,今天大概需要几分钟时间做做心理建设。
从地下停车场到朱家门口,算上等电梯不过五分钟的路程,白宇拖着箱子走了二十分钟,最后想了想,还是决定先打个电话探探口风。

抱着电话等接通的几秒里,白宇脑海中飞快闪过了这一年多来发生的事情。
他跟朱一龙因为主演了个网剧的男一、男二认识了,因为俩人性格相投在剧组处得挺好,又大概是因为剧里双男主感情太过深沉把俩人戏外也带得有点跑偏。
尤其是朱一龙老师,在很长一段时间里,眼神一落到白宇身上都会自动切成沈教授模式,这个毛病直到拍完戏一个多月才有所好转。
白宇起初没太放心上,后来隐隐约约觉察出朱一龙对这种微妙关系有点烦恼,却还偏忍不住逗他玩,有事没事就往朱一龙身上扑。
朱一龙性格腼腆又老实,想扑就给扑,要抱就给抱,拉上平衡车俩人能疯玩好一阵,闲下来还能一起蹲在墙角打排位。他话多,他话少,俩人加起来既不会太聒噪也不会太冷清。
这样的相处模式太过于舒适,以至于白宇都想不起来从什么时候开始,这份所谓的社会主义兄弟情被看似漫不经心、实则小心翼翼的互相试探代替了。
成年人活着不容易,尤其是干他们这行的。什么样的人没见过,什么样的事没听说过。
若是因为几个眼神会错了意,可真就不是简单一句“尴尬”就能了清的。
更何况,白宇一直都觉得,朱一龙这个人的眼睛,是具有欺骗性的。
戴上沈巍的面具,朱一龙的眼里仿佛盛满了一万年的深情,光是盯着你,就能让你溺在那一片星海中无法呼吸。
等出了戏,面对旁的人,朱一龙的眼睛就永远是含着笑的。腼腆的笑、谦虚的笑、无奈的笑,仿佛这个人生来没有脾气,就只安安静静的,看人来来往往,看这世界起起落落。

可白宇就便不信,这可是演艺圈哎,真与世无争为什么不去五台山?
于是某次剧组聚餐的一片笑闹中,白宇特地从混乱的人群挤到专注吃饭的朱一龙身边,伸出一只手搭上朱一龙的肩膀,装模作样地感慨:“龙哥哎,你也太无欲无求了。”
朱一龙认真嚼完那口菜,才放下筷子,扭头看着白宇。
他许是没听清,又或许是在思考着什么,只是定定望向白宇,并没搭腔。
白宇又靠近了些:“去喝几杯?”他说着眼神往身后瞟了瞟,那边气氛已经炒到九成热,衬得这边格外冷清。
朱一龙认真地思考了几秒钟,终于开了口:“可我还没吃饱。”
白宇被这句噎得有点接不上话,气得放开搭在朱一龙肩上的手,推搡了他一把。
“别跟我装傻,多大的人了。”
朱一龙看他半真半假恼火的样子,颇觉得有趣。
“不是无欲无求。”朱一龙顿了顿,拿起手边的苏打水抿了一口。他稍稍抬起眼皮,一双漂亮的眼睛从下到上毫不客气地盯住白宇。
那眼神是白宇从未见过的——
那里面似有烈火,生生不息地跳动,因执着与热爱绽放出不灭的光。
他说:“我想要的东西有很多。”
白宇一瞬间有点失神,他当然知道朱一龙话里指的是什么,但还是被这样长时间的凝视恍了神。

朱一龙看他发呆,不禁弯了弯眼角,温柔的笑意从唇边绽开,刚才的冷峻气息消失得无影无踪。
“但我比较沉的住气。”朱一龙笑着补充道。
他伸手,像是不经意般地去按了按白宇脑袋上乱糟糟的头毛,那里有一撮头发,翘起来已经很久了。
从白宇一进屋,朱一龙就很想这样做了。


TBC

  379 12
评论(12)
热度(379)

© 东走西顾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