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走西顾

一个专门放同人和脑洞的号,圈子乱,口味杂,爬墙快,没文笔,求别掐。

 

【朱白/龙宇】纸短情长(Side B)#rps慎入#

前情点:Side A  



片场


朱一龙裹着棉袄,在夏天黏腻的夜风中站了两个多小时,好不容易有时间坐下来喝口水。
新助理赵莫莫赶紧狗腿般地扑了过来。
“老师老师!快脱棉袄,快脱了!水冰别喝太快!”
小助理看朱一龙热得有点虚脱,急得狂扇扇子,还往他手里塞了瓶藿香正气水。
“没事。”朱一龙抬头对她笑笑。这个年纪比他小了快十岁的助理,有时候比他老妈还啰嗦。
“朱老师,朱老师,”小助理忽然悄悄凑到他耳边,“白宇老师又要开直播啦。”
“小白?”
“嗯啊。”小助理偷偷塞给他手机,“要不要看啦。”
朱一龙瞅了眼不远处还在忙碌拍摄的同事们。
“就一会儿啦,我看这场他们过去还得至少半小时。”小赵说着,贼兮兮地从兜里掏出无线耳机,分给了朱一龙一只,“我带了这个。”
朱一龙不禁失笑:“是你想看吧。”
“那是,我可是白宇老师的粉。”
“我还以为你是我的粉。”
“朱老师你好幼稚啦!好啦好啦,朱老师求你和我一起摸会儿鱼吧……”
小赵边说,边蹲在朱一龙的脚边,举着手机和他一起看了起来。
“白宇老师好帅噢。”
“朱老师你啥时候帮我要张签名好不好……哦不对!有机会我要跟着你一起见他!”
“哈哈哈哈笑死我了……”
“这些人干嘛啦,男人留胡子怎么啦。”
小赵说着笑着,声音忍不住提高了一点。
朱一龙赶紧揉了揉她的发顶,小声比了个“嘘”。
“嗯嗯,”小赵捂着嘴使劲点了点头。

忽然,弹幕中切过来的话题让小助理爆炸了。
结婚?
白宇老师要结婚?
小助理瞪大眼睛,刚才还滔滔不绝吐槽的活力少女,一下子变成了霜打的茄子。
“朱老师?”她求助一般地望向朱一龙。
朱一龙弯了弯眼角,点头道:“嗯,真的。”
“我的天……最近太忙了没时间上网,竟然……”
赵莫莫一边说着,一边拿起手机开始疯狂发弹幕刷起屏。她人一时间变得安安静静的,脸上的眼泪却开始噼里啪啦地流。
朱一龙叹了口气,轻轻拍了拍她后脑勺。
“傻不傻,追星少女。”
“别哭了,我回去就给你要签名。”
赵莫莫哭得鼻涕都出来了,抽抽噎噎地回:“我要带照片的,独家的那种。”
“好好好。”朱一龙笑着叹气。
“白…白宇老师……说你要去参加他的婚礼耶。”小赵又吸了口鼻涕。
“嗯……其实……”
“朱老师,你要送白宇老师什么礼物啊?”
“还没想好……”
“啊!唱歌了!白宇老师唱歌了!好好听啊!老师声线好好!”
“……”
“朱老师,剧组那边好像在叫我,我先过去!您在这儿再歇会儿吧,手机我先放这了。朱老师?朱老师?”
小赵冲着朱一龙面前使劲晃了晃爪子,朱一龙这才抬起头来:“嗯。”
小赵看他呆呆的样子,有点不大放心,怕他不是刚才热得中暑了吧?多看了好几眼,小助理这才准备离开。
刚一转身,一直沉默着的男人忽然出声叫住了她。
“莫莫。”
“啊?老师还有啥事?”
朱一龙冲她有些不好意思地笑了笑:“可以麻烦你件事吗?”
“您说!”
“……可以帮我,去借把吉他吗?”


-完-



ps:

分享萧忆情Alex的单曲《纸短情长(Cover 烟把儿)》https://music.163.com/song/554055045?userid=333870670 (@网易云音乐)

  211 17
评论(17)
热度(211)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东走西顾 | Powered by LOFTER